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9/26/2013詹武龍:從大埔事件看台灣永續-環境,糧食,經濟與憲政危機 聽後心得

聽了詹武龍老師的演講後,我很震驚,我沒有想到我們的台灣引以為傲的科技業,靠的是政府龐大的補助才得以跟外國競爭,而這些錢原本是要用來補助農民的才對,但台灣又因為要進WTO而自願放棄對農業的保護,身為電子系的學生我們很有可能會想用到這種好處,但是我還是覺得這太不應該了,而政府只會對內強調做這件事的好處,欺負國內的人不懂外國的事情。

       在這種農業悲慘的情況下,政府還利用都市計畫的名號,剝削農民,鑽法律漏洞來彌補自己造成的巨債,而且那位政府官員面對立委質詢時,還能堂而皇之的說他會賣掉那些弟來彌補,這實在是太誇張了,有些人窮其一生只買的起那棟房子,而她只是因為自己的私慾,或者是她自己親朋好友的需要,就讓人的一生努力化為噓有,她不懂當自己號費大半新力索辛辛苦苦建構的一切被惡劣、輕易毀掉時,那種傷心和絕望,那麼多的人民都自殺了,兒中樣和地方政府卻都一般黑,這樣的台灣時在是讓人很心寒,我不禁想起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句話,我很喜歡台灣,但我不會留在台灣,還有一對璧人,他們要結婚了,地點選在台灣,有人為何選在台灣,他們說他們很喜歡台灣的環境、人文及周遭的事物,那為何不留在台灣呢?他們就回答了類似的話,一個會讓人喜歡的台灣,為何會讓人不願意留下來呢?政府到底有沒有真的剃百姓們在做事,而百姓到底有沒有長眼,就只會選出這種貨色出來讓自己流血流淚又流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