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

廖英良先生談獨立書店經營

廖英良先生談獨立書店經營
我蠻喜歡這次廖英良先生的演講的,我覺得他是一個很酷的人,非常的有個性,他的書店,因為他敢,他覺得好,而大膽收購他,創新他,我實在覺得他是一個非常酷的人,不喜歡打程式,卻讀交大資訊工程系,念了資訊工程系,卻考上了社會系的研究所,考上了研究所卻鍾圖臨時決定接了一家書店,而研究所念了六年,而要收那家書店時的兩百萬還是借來的,說真的一個二十幾歲的人,能借到這一筆巨款,有一定的手腕,而他的只算那二十幾年的人生,贏過很多的人,非常的精彩,非常的敢,說真的,我從內心佩服他,而且他真很會把握的人的心思,像他知道他有些行為一定會導致人的反對,於是,他便從小地方開始逆向操作,方便他達到自己的目的,他實在是一個有人格魅力的人呀!
很多時候不能只做興趣,但人也總不能只做工作,他真的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!他這又讓我想了,我高中開始接觸的滑板,我很喜歡他,剛上大學時,我還跑去學校查查看是否有滑板社,後來發現中原真的滑板的人非常少,少到當時的我看不到,那時我就在想,總有一天,我要開一間滑板店,聚集著一群人跟我一起玩滑板,可能等我有錢時體力會不行,但我永遠有這個夢,我不求他賺錢,但我求的是自己的一個對自做的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