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

低價的代價

看完低價的代價的影片之後,我深深的覺得有點茫然,大家買東西都喜歡買同品質低價位的,而賣東西都喜歡越高越好,但在這背後我們後來所付出的代價,卻是當下賺到的小便宜的無數倍,像美國量販店造成當地的的居民工作超時,房價低落,而我們台灣因為不同的文化,我們是房價狂漲,而工作依舊超時,這可能是老闆們的通病,好聽點說是物盡其用,難聽點就是壓榨勞工,但是我們買東西卻又喜歡跟這些壓榨我們的人買,這是為什麼?這是因為我們看的不夠遠,短視近利,只看的到表面的東西,從來沒去想過為他會比其他人還便宜,事的出貨量大是容易造成低價,但是理由遠遠不只這些。

我就覺得台灣的政治人物跟這個現象非常的相似,在還沒選上前就一直提出福利政策,提越多的,限制越容易的,呼聲總是高的,總是誘人的,但從來沒有人想過,那些錢是從哪來的,還不是一樣從我們這些納稅人身上出來的,這些錢原本是有其他用途的,因為這些福利政策而必須要拿東補西,當東邊不夠時,稅金又變重了,然後人民這時候才開始哭窮,其實我真的不懂,為何這樣的事情總是一直在發生,我原本以為只有台灣是鬼島,台灣病了,看過影片之後,才知道,原來整個世界都壞了,這世界實在事讓我無法理解,身為小人物的我,也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